— 机智又勇敢 —

[唐明]搭档——0.3

#唐明#

新年快乐!

最近粮还挺多的,希望新的一年也有更多更多的粮吃!

对了,我开95就A了游戏,要是写着写着和游戏设定什么的有出入,那一定是我记岔了。






0.3  你不相信我的人格,也要相信我的职业道德。

        流光看着唐诀那身V领开到了腰上的衣服,思考了一下如果自己真的摸上去的话,今天晚上是否还能睡在这间房子里,遗憾的得出否定的结论后,遗憾的叹了口气。

        然后认真看图纸的唐诀就感觉脸上贴了一个暖暖的东西,从下巴一直滑到了眼角,一时没反应过来的唐诀还就着这温暖蹭了蹭。

        “唐小哥你长得还挺不错的啊,怎么到现在都没相好的?喜欢什么样的来说说,我给你介绍个。”

        唐诀这才反应过来,脸上所谓的温暖是什么玩意,他刷的把图纸放下,抓住流光的手一拧一折。

        “你这手若是不想要了,我可以帮你卸了去。”

        动作下了狠手,是想把人的手拧脱臼的,没想到的是这人的手被他那样折了,居然还好好的挂在手腕子上。

        手没折成,反而是这流氓又开始作妖了,原本被唐诀紧捏着的手轻巧的一扭,腕子瞬时细了一圈,迅速挣脱了禁锢。

        唐诀刚反应过来这人是个会缩骨的,难怪关节都比较软一下子没卸下来,手就被反握住了。

        “唐小哥你下手真狠啊,很疼的。”说着还在唐诀手心挠了一下,笑得一脸调侃,“这么凶,难怪到现在都还是孤家寡人一个。”

        “谁都跟你似得?见人就撩!”唐诀啪的一下把人的手拍开,拿起了一根迷神钉。

        “对不起!我不该随便摸你小手!”流光留意到了唐诀这个动作,果断的收手,两手举到耳边。

        “哼!”瞪着流光那滑稽的动作看了一会,唐诀犹豫了一下,将迷神钉收了回去。“安分点别扰乱我思路。”

        “别啊,我们聊聊天嘛,理解要从沟通开始,不交流的话,不管睡了几次……”被威胁的瞪了一眼,流光立马笑嘻嘻的改口,“我的意思是相处,不交流的话,相处再久都很难培养默契的。”

        “也是。”想了想对方这话也有道理,虽然如果可以选择,唐诀真的不想和这样的流氓有什么默契,但他也知道如今两人越快熟悉起来越好,所以最终还是点点头,把桌上的图纸和一些小零件收好,“那么你想聊什么?”

        “这样吧,你不是觉得我太轻佻了么?虽然我自己觉得挺正常的,但你既然感觉不妥,一定有是有原因的吧?”

        “正常?第一次见面就那样对着陌生人动手动脚的,是个人都会觉得不妥吧?”

        “陌生人?可是我认识你啊,屠狼会早就和我沟通过了。”流光看了眼唐诀,有些莫名其妙。

        “但我不知道啊!”唐诀见那人毫无反省的意思,语气变得有些急,“换你突然被个不认识的女人上下其手,你不会不自在么?”

        流光用手指蹭了蹭下巴,很认真的回到。“说实话,如果是那么漂亮的女人的话,我大概会很开心。”

        “……”唐诀被噎了一下,“当你易容成女性,对方相信了,所以与你亲近的时候,你不会觉得惭愧么!”

        “完全不会。”流光迅速的答道,“不要低估了易容者的职业素质啊,当我们易容起来时,我们就不再是自己!”说着还给了唐诀一个坚定的眼神。

        “胡扯,你就是流氓耍得多了,脸皮太厚。”

        “没,其实我脸皮子可薄了真的,不信你摸摸看。”

        唐诀看着边说边真的凑到自己面前的脸,觉得自己二十年来一直维持的,打人不打脸的良好习惯可能要破例了,而这人还在唯恐天下不乱。

        “你这表情有点可怕啊,你不会是想要打我吧?你不会是想要打我脸吧?我对你这么毫无防备的,你可不能辜负我的信任啊。”

        “放心,不打你脸。”

        唐诀认为,想要和什么人尽快熟悉起来,在对方面前时想说什么做什么,都毫不掩饰的直接表示出来是最好的。而且他虽然看不惯流光这人的不知廉耻,却不能否认对方真的非常的自来熟,容易让人放下戒备,而且,长得还挺具有欺骗性的。

        于是在流光故意装出的惊恐的小眼神之下,唐诀淡定的伸手抓着流光的两边脸颊用力一扯,“我就想试试你这脸皮到底有多厚。”

        “啊好疼疼疼!我脸皮真的挺薄,唐小哥你轻点。”

        虽然流光反应十分夸张且迅速,唐诀依旧发现了自己捏上去时,流光的眼睛里一闪即逝的惊讶,当即莫名觉得非常解气,放手后还顺手拍了拍那被捏的有些红的脸,“接着演。”

        流光会惊讶,是觉得以唐诀的性格应该会自己退开,最多也不过真的揍他一顿,完全没想到对方会这么上手捏,不过这样的反应可以说是最好的,这说明对方至少放下的对外人的拘谨,或者是正在努力将自己划入自己人这个界限。

        演技方面流光真的是信手拈来,他似笑非笑的看了唐诀一眼,轻咳了几声调了下嗓子,伸手将唐诀的两只手握好,满眼真诚的注视着唐诀的眼睛。

        “既然你已经摸了我的脸。”

        “捏。”

        “都一样,既然你已经与我的脸有了肌肤之亲,我会对你负责的!”流光用一种低沉磁性的声音深情道:“你二十多年的单身生活,就由我来终结。”

        唐诀沉默了一会儿,抽手在自己胳膊上使劲蹭了两下,“我想屠狼会真的安排错了,他们该弄个万花给你的,我就是一个研究机关阵法的,真不会治失心疯。”

        “哎呦讨厌了~人家很认真的你这样讲人家,人家真的要生气了啦。”手上空了,流光便也收手回来,懒洋洋的撑着下颌,换了一个软绵绵的声音。

        “停,你给我好好说话。”唐诀又使劲蹭了蹭自己胳膊。

        “兄弟我说真的,你一男的二十多岁还守身如玉,说出去会被人笑话的,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说说看呗。”

        “这有什么可笑的,我又还未成婚,谁会因此笑话我。”

        流光眨眨眼,抬手指指自己。

        “你的话,我很庆幸自己是被你笑话的那类人。”

        “我发现,熟悉了后你嘴挺毒的啊,这小刀子涂满了毒嗖嗖的往人身上飞。”

        唐诀反思了一下自己刚才在话,镇定的反驳,“我这叫才思敏捷。”说完看着不接话就这么盯着他的流光,又补了一句,“而且我不觉得这对你有什么影响。”

        “怎么没有!我变得更爱你了啊!”

        听了这样的回应,绕是刚自诩才思敏捷的唐诀也有些语塞,自己这个搭档,各种意义上来说,爱好似乎都有点特殊啊。

        流光看着一脸复杂的看着自己的唐诀,慢悠悠的继续接下去,“这样我们两个才思敏捷的人,就能更好的交流,共同进步了!”

        原来你是在自夸么?你先给我改掉说话大喘气的毛病好么?

        “和你聊天好累,我先去睡了……我睡相比较安静我睡里边。”

        唐诀一直认为自己的睡相很好,但是他十分不放心流光的,为了防止发生半夜被踹下床这样的事儿,他麻利的躺到了里边,不过设想中鸡飞狗跳的夜晚并没有成真。

        第二天两人起来后,都毫不意外的发现了对方眼睛下淡淡的乌青,可怜这两位,不管是玩机关的还是玩易容的,主业都是杀手,与一个才见面,顶多就是聊了几句有了些理解的人,就这么手贴着手睡在边上,睡得着才怪。

        这直接导致一大早就特意带了早餐过来看热闹的唐棠认真的打量了自己师弟几秒后,表情有些沉重的想伸手揉唐诀的头发,“师弟,流光那家伙昨天晚上不会是真对你做了什么吧?要不这样,你不是喜欢那小子的腿么?师姐帮你把他的腿给卸下来怎么样?”

        “……只是警惕惯了,边上多了个人睡不着罢了。”唐诀躲过对方的手,有些无奈,“而且流光他也是男的,师姐你能清醒点么。”

        这时流光也打着哈欠从客房下来了:“啧啧啧小棠棠,你这思想真是。”

        “一切都是因为你啊,小光光你的节操太今人担忧了。”

        唐棠说完这话时,流光已经也坐到了这桌上,他用与唐棠方才去摸唐诀一致的动作摸上了唐棠的头,轻轻揉了揉,边揉边说,“还是让我来帮你净化一下思想,以便感知纯洁的……”

        话还没说完手就被唐诀一把拍掉了。

         “说话归说话,别动手动脚。”

         “我冤啊唐诀大人,摸摸头怎么了昨天她还摸我腿了呢。”

        “你还叫一个姑娘摸你的腿?”

        “停停停,先吃早餐,我今天是来道别的,一会就得走了。”唐棠说着看了眼流光,“小光光我警告你,你……”

        “放心。”流光打断了她的话,“你不相信我的人格,也要相信我的职业道德。”

        “也是。”唐棠想了想,点点头,“你们两大概还得在这呆上一段时间,才会去出任务,至少得等到能在对方边上安心睡过去的时候。”

        两人对这个事实也有心理准备,点点头都闭了嘴开始吃早点。

        距离能将对方当成可以毫不犹豫交付背后的搭档,还十分遥远啊。

评论(4)
热度(20)

2016-02-07

20

标签

唐明